Google+ Badge

MJ還活著?錯覺,與自我療傷的過程



前幾天在youtube亂逛時,偶然發現了這個影片。

因為是偶然發現的,所以其實不太知道這個影片背後的詳細故事。據說是「有人」在網路上公佈了這段影片,宣稱這影片是在最近拍攝到的,而這個人的暱稱是「Leahcim」,也就是Michael的倒寫。

這部影片似乎引發了點風暴,有許多人藉此認為MJ並沒有死,只是躲了起來。

我其實理智上並不相信MJ未死這件事,即便他有意裝死,但美國政府沒必要幫他掩飾。

但老實說,第一次看完這影片後,我有興奮的感覺。不只是因為影片中人物的輪廓真的很像,更是因為心裡頭有個念頭,無論MJ是活著的,或是在另一個世界,只要他幸福就好。而這影片好像給我了這樣的短暫錯覺。


和大部分的人一樣,我並沒有辦法可以親自見識、認識MJ本人。因此MJ這個生命的存在,對我來說不僅是一個活生生的血肉生命,他同時也是依附在我的童年、青春期記憶之上的一種存在。因此當MJ的死訊傳來時,那種感覺不僅是一個生命的消逝,也像是自我生命的一部分被掏空一樣。

我一直試圖療禦這樣的傷痕。我不想沉溺在難過的情緒裡。

而且有時過度寫實的傷痛,會讓人以為自己所經歷的一切、所想像的一切都是無比真切的。而我一直在反省,我害怕這種據以為真的堅定語氣,會不自覺的傷害了他人,而我想我也傷害了某些人才是。

我也知道,若不療傷,這樣的情緒感染的不是只有我自己,也會以各種形式波及到其他人。

所以無論怎樣,都要瞭解到某些事情已經過去了,而且永遠不會再回來了。

而我還在療禦當中。

我正在體會生命恢復時所閃現的明媚光彩。
這光彩不僅是自身復原過程中,所傳遞出來的神采,
也是在治療時,從已逝的生命裡所挖掘出來的光。
像是從石頭裡挖掘出魔法那樣。
也像是生命與生命之間的能量傳遞。